泰州学院“送教下乡”系列活动——走进永安洲实验学校(二)

 

为充分发挥我校作为泰州地区唯一公办本科高校学科专业优势与人力优势的示范辐射作用,切实开展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1013,我校教师一行9人,赴永安洲实验学校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  

上午,我校杨俊林、程广文、许沪霞、胡善庆、沈巧明、周蓉蓉、闫昱等老师分别走进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语文、小学科学及初中英语、初中数学、初中音乐等课堂,进行听课,课后,我校老师与永安洲实验学校相关学科中小学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了听课感想和建议,也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制订了发展规划。

下午,在永安洲实验学校校长徐江飞的主持下,我校教务处处长杨俊林给永安洲实验学校教师和我校实习学生作了“名师成长之路径”的讲座。杨处长结合华应龙、邱学华、米歇尔·谢尔、于漪、魏书生等众多教育名师和自身教育教学案例,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要从立志、树德、有法等几个方面强化与培育,不断学习提高、夯实自我,才能走向卓越。杨处长的讲座充实、生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泰州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与其他基础教育学校的联系,使送教下乡活动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泰州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3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