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学比赛

教学比赛

 关于开展2016年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微课教学比赛,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原则上为本科课程),选取有关知识点,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有关材料要求如下: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视频格式可用以下任一种:mp4rmvbmpgaviwmv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owerPoin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

3.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二、作品提交要求

1.各院系原则上申报数不超过5件。参评教师每人限报1件作品。

2.已获得过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各等级奖项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3.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无政治原则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

4.截止时间:201648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微课作品及相应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电子稿用U盘提交教务处。 

 三、奖项设置   

视参赛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201637

版权所有© 泰州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3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