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

 泰州学院2016年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贯彻落实《泰州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突出学校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特色,以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二、活动目的

本活动旨在为教师搭建锻炼自我、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挖掘教学特色,通过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引导教师钻研业务,优化教学设计,形成个人教学风格,达到“人人有特色、课课有特色”的总体目标。以课堂教学示范课及观摩研讨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形成“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良好教学文化氛围。

三、活动安排

(一)院系推荐(31日—320日)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引导教师积极申报上课课题(课题要能够代表本单位的教学特色),并在此基础上推荐1名主讲教师。

2.授课应根据本课题实际情况,充分应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进行教学。

3.授课时长为45分钟。

4.授课结束后主讲教师介绍课堂教学设计思路。

5.各单位于317日前上报送以下信息:主讲教师、授课课题、授课教案(含课堂设计思路)、涉及班级、授课时间及地点等。

(二)观摩研讨(321日—426日)

1.主讲教师授课(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周周二和周五的78节课。如需要可调课。);相关单位组织教师观摩(欢迎其他院系教师观摩学习)。观摩教师做好听课记录及评价。

2.授课完成后,主讲教师介绍课程设计思路及授课感想。

3.观摩教师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4.专家点评。

5.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组织填写《泰州学院课堂教学观摩情况记载表》,观摩教师提交观摩心得体会,并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其他说明

学校将对主讲教师给予适当奖励,其授课活动可记为一次教研项目,职称晋升量化积分时参照校级教改课题项目执行。

 

 

 

教务处    

                     二○一六年三月一日

 

版权所有© 泰州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3819号